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把三关”

关键字:安全生产,松懈,疫情,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临近春节,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将防疫工作抓在实、走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前哨关卡,牢把“思想关”。该公司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纽带作用”落到实处细处。在研判疫情形势同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中职工思想教育,做好春节长假前稳定职工队伍情绪工作,教育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更新信息。充分发挥举旗定向、凝聚民心的作用,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动力和决心。

统筹兼顾,严把“动态关”。公司时刻掌握职工的每日动向,为每一位在职员工建立疫情防控动态档案。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测量无异上岗,在岗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认真做好工作区域每日消毒、生产现场定时通风换气等。职工在岗期间的一切行程也都动态掌握,并按相关规定,对在疫情发生地停留过、与疫情发生地人员有亲密接触的员工,一律不得上岗。其他员工及时报备行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上岗。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督导检查,做到全程、全员动态监控,坚决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强化责任,重把“生产关”。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公司结合当前疫情新形势,深化双重预防机制,严格遵守“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沉到项目一线、盯紧现场,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得住、控得牢、管得好。拘小节、积寸功,以各班组为基本单位,以单个岗位和设备设施入手,强化风险分级辨识,逐个排除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拉出清单、明确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六个“坚决到位”,即组织领导坚决到位、责任落实坚决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到位、信息报送坚决到位、宣传与舆情监测坚决到位、应急值班待命坚决到位。牢控“思想关”“动态关”“生产关”三关,坚决打好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马田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