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精准施策出实招筑牢安全防控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新年伊始,彬长矿业文家坡矿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和彬长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案例教育、狠抓“三违”、质量管理、正风肃纪等方面精准施策,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控网,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牢基础。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该矿始终将案例学习教育作为安全管理的有力抓手,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事故案例“大反思、大讨论”,从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校准不足、规范操作、遵纪守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重拳出击狠抓“三违”。针对安全周期较长,职工思想麻痹松懈,“三违”易于抬头等现象,该矿重申《“三违”界定标准与处罚标准》等制度,通过对“三违”人员“过七关”安全帮教、“亮相”曝光等手段,让职工从不能违章向不敢违章转变,从而杜绝违章。

紧盯现场提升质量。该矿把现场施工质量作为安全管理“生命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指导监督施工质量,狠抓过程管控、动态达标,实行部门包保人员、跟班队长、班组长、验收员、安检员五级工程质量联保制度,出现问题一律“反向倒查”,按照“施工质量追溯机制”,倒逼各管理层级强化现场施工质量管理,杜绝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现象,防止质量事故发生。

高压态势正风肃纪。由安全部牵头不定期组织开展“零点”行动,对关键头面、关键岗位、重点工程、零星岗位、中夜班、交接班进行重点检查;由调度指挥中心牵头对干部值班在岗、跟带班“三汇报”进行督导落实;由纪检监察室对干部井下跟带班时间、上下班迟到早退进行不定期检查,每月上、中、下旬由分管部门通报存在问题,并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以高压态势强化各级人员工作作风持续向好,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刘琰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