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实干出成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产值完成年计划1 5 6 .3 7 %;利润完成年计划1 9 9 .6 3 %;工程承揽完成年计划1 1 0 .2 2 %;全年完成大小工程项目2 3 0 余项;1 项工程获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并顺利通过“太阳杯”复审;成功取得智能化二级资质和锅炉B 级许可证……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这一份亮眼又有温度的成绩单,彰显了陕煤人的实干精神。

2 0 2 0 年,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聚焦经营目标,以市场开发为主线,以安全生产为保障,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积极解决经营管理难题,沉着应对安全生产压力,主动打好疫情防控战,用陕煤建设人的智慧和坚毅、实干与担当创造实绩。

瞄准市场开发“靶向点”

市场开发的靶向点是区域项目。“以现有施工区域为中心,紧盯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创效,以干促揽辐射开拓周边市场。”方向是行动的指南,在短短3 0 天时间内,该公司班子足迹踏遍省内外各大矿区,回访3 0 多家业主单位,用脚步丈量市场广度。2 0 2 0 年,参与投标1 3 0 次,中标9 5 次,中标率达到7 3 .0 8 %,超额完成建设集团下达的经营任务,实现经营业绩逆势刷新,创造了新高峰。

严守安全生产“责任田”

安全生产的责任田在一线。该公司及各项目部安全管理方式趋于多元化,安全培训教育载体丰富,在思想和行动上,从“注重隐患整改”向“注重隐患预防”转变。去年,组织安全培训3 2 场次,走动式检查9 0 次,查出隐患4 2 0 个,下发通知书9 0 份;制作视频展示安全工作亮点,通报存在问题及不足,形成了全员参与保安全的平稳发展态势。

唱响经营提效“最强音”

说起经营管理,该公司综合部负责人说:“去年,完善建立1 0 0 余项涉及决策、内控和监督体系;在智能化和锅炉安装资质基础上,积极申报矿业资质升级。”

提质增效,不仅体现在机制建设,更涉及成本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该公司制定降本增效蓝图,完善成本分析和管理体系。外部招聘引进大学生2 0 人,校企合作模式培养4 0 余人,师带徒培养5人,现场实训硫化班组1 2 人。专业队伍建设延伸到电气、B I M 等各专业领域,储备高素质技术发展力量。

打造工程管理“新引擎”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去年,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施工,圆满完成榆北煤业小保当矿多项安装工程,受到业主嘉奖;2 0 小时成功检修曹家滩矿3 项施工任务,获得矿方肯定;提前3 0天交付彬长矿业小庄矿白家宫进风立井安装工程,业主贺信给予赞扬;凭借过硬的技术、优秀的工程质量赢得陕北矿业柠条塔矿表扬信;公司西卓项目部获得澄合矿业西卓矿“ 项目建设贡献奖”……一项项荣誉是对公司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和技术的肯定,为工程管理上台阶积蓄能量。

竖起党建工作“风向标”

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该公司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强化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四个问题清单,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建设廉政教育文化展厅,落实关爱职工十件实事,荣获陕煤集团“文明单位”和纪检监察“先进单位”,建设集团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母婴关爱室被省总工会授予三星级省级示范点称号,党建引领和激发生产经营活力。

对未来发展,该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赵荣国信心满满地说:“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经营提效,让职工共享发展红利,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范亚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