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物资集团黄陵分公司开启新闻队伍“三连拍”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新年伊始,物资集团黄陵分公司在新闻宣传管理工作谋“新篇”出“新招”创“新效”,开启新闻队伍“三连拍”模式。

设置“一”个新闻投送总平台。该分公司坚持新闻管理“一个归口”“一个出口”原则,紧跟陕煤集团全媒体采编发平台步伐,所有基层部门通讯员稿件采用“一个归口”,党群工作部每天定时查收稿件,对优秀稿件下载编辑并按照流程提交办理,对不符合要求的稿件在邮箱里留言给予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此举有效提高了稿件投送的时效性,也从“云端”给予了基层通讯员写作方面的指导,有助提高稿件的上稿率。

坚持“一”条新闻分级别审核。该分公司坚持文艺稿件有主题、有新意、有角度、有思想,每篇作品有教育意义,能注入正能量,能教育感化人。在新闻稿件的审核管理方面,通讯类、消息类稿件做到“撰稿人自查、通讯员再查、部门负责人初审、责任编辑校对、党群部负责人把关,重要稿件分管领导终审”的流程。这样做从源头上把控了新闻舆论导向的正确性、积极性、宣传性。同时,也保证了“一”条新闻背后的严谨性和客观性。

培养“一”支有新闻眼的队伍。在新闻宣传队伍管理中,随着年轻入职人员的扩充和新元素的注入,该分公司强化队伍培训,发掘优秀人才,采取“一月一培训、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总结、一月一提高”的人才队伍建设方法,每月召开通讯员座谈会,给通讯员培训常用的写作格式、新闻语言、摄影技巧等知识,通报各部室月度稿件发表情况,评选月度优秀稿件纳入年度部门评先树优考核范围,同时责任编辑对各部门月度投送未采用稿件给予点评,提出修改方向,提高基层通讯员的专业写作水平。

该分公司坚持给基层通讯员“充电、储能”,提高整体宣传力度,及时“放电”照亮企业“流光溢彩”的“奋进者”画卷。 (廖俊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