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榆林合力北国枣业公司坚守一线勇担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榆林合力北国枣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用一片赤诚之心深耕一线、勇于担当,用默默无闻温暖着他人,用敬业精神坚守着岗位,用执着精神践行着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撑起了一片小天地。

压不垮的“少年派”

杨旭

2 0 2 0 年7 月,从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的9 0 后杨旭来到榆林合力北国枣业公司后,面对饮品车间一线加班加点的工作常态,他没有过一丝抱怨和退缩,带着对工作的激情由基础岗位做起。

他不怕苦不怕累,在饮品车间生产线首次投料运转,跟随班长、工友们一起连续奋战两天一夜,累了就靠在墙边眯一下,一有指示又立马奔跑到岗。碰到车间换班人手不够时,就主动申请接换夜班。去年冬天一个周末,天气突然降温,他害怕管道冻结,便早早起床步行半小时到厂区,然后哈着冷气开始检查,直到一切正常后,才又步行回到生活区。

有工友问他刚毕业就这样工作累不累时,他说:“我是年轻人,今天累趴下,睡一觉就能活力满满。”

停不下的“小陀螺”

郝茸茸

“这挺重,你一个女同志就别搬了,我们搬。”“没事,这才多重,这活你们能干,我也能干。”只见职工郝茸茸工装穿戴整齐,手搬一筐2 0 公斤左右的红枣,熟练地穿梭于堆枣和上料区域。

在干制车间里有活的地方就有郝茸茸,无论是否上班,她总是2 4 小时随叫随到。有次连续性生产,人员排不开,回软区大枣着急入库,她主动请缨上阵,熟练地开着叉车在机器轰鸣间穿梭忙碌。有时生产结束早,别人都下班了,她总是把更衣室卫生收拾了才走,用内心的真诚和积极奉献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全厂上下的广泛赞誉。工友感慨地说:“她就像一只永不停歇的‘陀螺’”。

打不倒的“女汉子”

杨转英

杨转英,一位有着男儿本色的9 0 后“女汉子”。刚入职只是一名拣选工,但她利用空余时间一边虚心向懂设备的工友学习操作,一边勤学设备专业理论知识,最终成功转型为一名设备操作工。别看她平时性格泼辣、做事大大咧咧,工作起来却是小心谨慎,对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操作都认真对待,一旦在车间设备遇到特殊故障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先断电源侧电……”接着便是一环套一环、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

生活中,这个小姑娘虽是女儿身,却不输男儿志。因幼年时父亲早逝,妈妈身体不好,所以高中未毕业就将读书机会让给弟弟,而自己早早承担起家庭重担,在来到公司之前,一直在外打零工赚钱养家。她常说:“公司给我在家门口工作的机会,我便要好好干。” (高娟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