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王江华:为梦想奋斗青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他,名牌大学毕业,诸多荣誉傍身,专业知识一流,专题报道有很多次,足以说明其专业水平。对此,笔者探寻了他对工作、生活的态度,对未来的思考。

他有一个梦想

1 1 年前,他来到煤矿,走在阴暗潮湿的井下,看到工友们站在水里干活,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很惊愕,这样“不体面”的工作让他觉得在同学、伙伴面前抬不起头,想过退缩。

但是,他又看到工友们坚韧的意志、乐观的态度、吃苦的精神。那时起,他就想利用自己的专业,尽最大的努力改善作业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安全保障。

他就是王江华,韩城矿业象山矿井机电副总兼机电动力部部长。先后主持参与了矿井多个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以及该矿首个智能化工作面的投入运行。

为了梦想而努力

在驻扎板桥变电所数字化升级改造时,他遇到一个5 0 岁老汉,能把蜘蛛网一样的电路图装在脑子里,指指画画就解决了现场安装问题。老汉说:“用起子接1 0 年的电路你就练出来了。”让他明白了一定要沉下心,把自己放到最底层,做最简单的事。

2 0 1 5 年,王江华负责选煤楼集控系统改造时,一个年轻人背着电脑,鼠标点两下,设备就全开了。王江华心想这不行,必须要学会,有了这个技术就不会受制于人了,他和矿上的技术员全部开始学习。

正是对机电设备的着迷,他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

做好“领头雁”

作为党员,要有担当,做好团队带头人。说到“江花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个名字取自“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它创办于2 0 1 3 年,以王江华为领衔人创建,由一线职工中的能工巧匠、公司级以上劳模、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以“技术改革、节能降耗、解放人力、增加安全、促进生产”为目标,大力开展职工“五小”发明、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工作。

说到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王江华觉得很荣幸。作为带头人,利用这个平台,吸引了一批有创新精神的人,为矿井智能化建设储备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他喜欢参加博览会,喜欢思维碰撞带来的火花。他说:“对机电管理的认知必须高于现有的水平,让自己的专业水平更强。”

他的荣誉有很多,代表着整个团队的努力。1 1 年的坚持和努力,他认为自己过得很充实,经历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苦恼,有欣喜,对得起现在所拥有的。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的青春不息,为了梦想将奋斗不止。(高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