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思创学院举办回迁暨开班仪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5 月8 日上午,陕煤思创学院回迁暨2 1 0 6 届、励志筑梦(第6 期)开班仪式在集团总部报告厅举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煤思创学院院长杨照乾出席开班式并向学员发布训令。陕煤集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准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思创往届学员代表及2 1 0 6 届学员、“励志筑梦”(第6 期)学员共4 0 0余人参加了以“百日思创,不负相遇”为主题的仪式。仪式由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主持。

上午9 时,总部报告厅奏唱起庄严的国歌,杨照乾、严广劳、郑忠堂、王海帆、尤西蒂等集团领导启动思创学院回迁揭牌仪式,共同放飞六只振翅高飞的“金凤凰”,预示着进入思创的每一位学员的蜕变和涅槃。随后,思创1 9 0 5 届学员代表向2 1 0 6 届学员代表交接校旗,思创本期校友与往届校友共同诵读思创校训。

杨照乾发布训令,并向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坐标。希望大家要洗尽铅华,返璞归真,在人文熏陶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探寻生命的意义,定位人生的坐标,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的人。二是胸中有丘壑,放眼有山河。希望大家能有一个睿智的思想,能把得住原则,守得住底线,看得到长远,洞察到时势,顾得到大局。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做一个有大局观的人,做一个能谋善断的人。三是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希望大家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把肩膀磨出茧子,让腿脚更有力量,能放得下身段,扛得起事业。做一个想干事的人,做一个能干事的人,做一个干成事的人。他最后希望大家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在思创进智赋能,增长才干,为陕煤的改革发展,为陕西的工业经济振兴贡献出心智和力量。

陕煤思创学院于2 0 1 5 年7 月1 5 日提出创办设想,2 0 1 7 年8 月2 9 日首期落地开班,2 0 2 0 年3 月1 9 日经陕西省事业单位管理局批复设立事业单位法人。开办四年来,已累计培养内部学员2 7 9 人,外部学员3 6 0 人。实践沉淀形成思创军训、晨间演讲、美文诵读、开课结课、“双百感悟”、交流研讨、课后分享、思创论道、思创问道、“五环”教学法等教学模式,并创新设计定制思创校服、校徽、学习文具等系列思创文创产品,定位企业大学发展新坐标。

学院先后与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E D P 联盟、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联系,并与新华都商学院合作开发陕钢集团、陕建机、黄陵矿业、北元化工企业发展案例。其中,案例《合纵连横陕钢集团的竞合之道》已成功入选清华大学案例库。思创品牌熠熠生辉,相继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大学”“中国企业最佳学习项目”“中国最具价值企业大学”等多项业内大奖。

学院回迁之前,先后租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国资委党校办学。回迁之后,全新的办学条件,宽敞明亮的阶梯教室,高端现代的电子教学设备,1 2 个各具特色的以世界知名城市地标风格装修的研讨室,配套的西安思创凯莱酒店,以及极为便利的交通环境和山水自然的校园景观设计,将成为承载陕煤思创学院四年成功办学模式的最佳实践地,开启陕煤思创学院创新发展新征程。

面向未来,陕煤思创学院将立志成为知行合一的企业家摇篮,源源不断地向陕煤以及省属国有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企业创建未来新版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动能。

开班仪式结束后,著名经济学家、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报告厅作了题为《“十四五”与中国发展新阶段》的讲座。 (郝战琪 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