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西东鑫垣公司:营收创新高 利润持续增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从陕西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4 月份,该公司经营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单月营业收入达到5 .8 8 亿元,同比增长1 7 8 %,实现净利润4 3 6 万元,同比增长1 0 2 0 7 % 。今年以来,该公司经营节节攀高,利润持续增长,1 至4 月营业收入累计达1 6 .7 6 亿元,同比增长1 0 8 % ,净利润达到1 3 0 8 万元,同比增长1 1 7 %。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自2 0 1 6 年1 1 月开车以来,东鑫垣公司已累计实施技术改造3 0 0 0 多项,申报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 0 3 项,取得授权5 3 项。通过不断优化技改,打造出“原料煤综合热解-清洁生产兰炭-荒煤气无变换含氧制氢、煤焦油加氢制取燃料油-解吸气、煤泥混烧发电”全新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期间,油品日产量屡创新高,2 0 2 0 年油品产量达到5 0 万吨以上。企业发展成为中国化工行业5 0 0 强企业和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及企业技术中心、榆林市企业技术中心。

今年以来,油品市场持续不旺,煤焦油原料采购成本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东鑫垣公司审时度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产增效。该公司在生产上不断创新技改,优化技术工艺。目前,已完成一台焦化加热炉技术改造,提高了混合油产量,满足了加氢需求。完成了循环油回炼技术改造,将循环油中的有效组分进一步进行回收,回收率达到3 0 %以上。通过技术手段,自主研发增加了三种新产品,提高了经济效益。在经营管理上,提升管理模式,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目前,已采取了走出去、广调研等多种有效措施,拓宽了销售渠道、扩大了销售范围,打破了销售被动局面,切实提升了经济效益,为实现提产增效目标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快创新步伐,不断优化经济运行模式、优化生产操作,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朝着油品年产量6 5 万吨迈进、产值5 0 亿奋斗,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陈田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