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府谷能源新元公司:4月发电计划完成率全省第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从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府谷能源公司所属新元公司4 月完成省电力交易中心下达发电计划的1 5 8 .1 2 %,较全网3 0 家统调机组平均完成率高6 1 .3 2 个百分点,夺得计划完成率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府谷能源公司根据省内用电需求及外送情况,准确研判电网形势,所属新元公司按照统一部署,合理安排检修工期,争取最大开机组合方式,确保全月双机运行。月内两台机组未发生非停和限负荷事件,升得起,降得下。省电力交易中心下达月度计划1 .8 7 亿千瓦时,实际完成2 .9 6亿千瓦时,年累计1 0 .1 5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 .9 7 亿千瓦时;深度调峰和“两细”收益4 5 3万元,同比增加3 8 5 万元;月内入炉煤总量2 6 .8 8 万吨,其中煤泥1 6 .9 4 万吨,掺配比例6 3 .0 1 %,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在全省大部分火电亏损的情况下,仍实现盈利3 3 万元。

面对煤价持续高位运行,府谷能源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度电必争,克煤必省”,以N O S A 四星目标为抓手,不断夯实安全目标责任,狠抓设备治理,确保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新元公司及时出台专项奖励政策,鼓励生产人员根据电网频率和送出断面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掌握电网峰、谷规律,既保证大比例掺烧煤泥,又确保A G C 快速响应争抢负荷。同时,合理优化月度电量结构,加强与电网公司在电费结算环节的沟通,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奚汉卿 管俊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