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举办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5 月7 日至8 日,陕煤集团举办为期两天的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掌握今年巡察“四个落实、五个聚焦”的具体内容,提升巡察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整体巡察工作质量,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以适应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需要。

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确保政治监督更“精准”。巡察干部必须增强政治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依法治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确保发现问题更“深入”。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找准问题症结,瞄准靶心,聚焦重点难点,集智聚力,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提高能力水平,确保监督力量更“强大”。参加此次巡察的同志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充分认识和把握这轮巡察的新特点新要求,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乘势而上打赢这场新的攻坚战。

培训中,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巡察办整改办工作人员分别就涉及巡察有关业务进行了授课。 (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