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一行到陕煤集团走访座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5 月1 9 日,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带领重庆市重点用煤企业负责人一行到陕煤集团走访座谈。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总经济师杜平,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主持会议。

座谈中,涂兴永首先感谢陕煤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市电力电煤保供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介绍了今年以来陕煤入渝发运情况和当前重庆市电煤保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指出重庆市目前煤炭需求量较大,恳请陕煤集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满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煤炭的需求。

杨照乾对涂兴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和未来陕煤集团都是重庆市煤炭保供的基石,陕煤集团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增量保供,年度入渝目标在原计划上再提升1 2 0 万吨,并积极响应重庆市经信委要求,优化发运结构,重点提升电煤发运量,破解局部资源紧缺难题。同时,陕煤集团将持续深入推动与重庆市有关企业的多层次合作,实现双方长期合作共赢发展。

会上,与会双方就重庆市的电煤产供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今年以来,在煤炭异常紧张,市场价远高于长协价的情况下,陕煤集团重承诺、守信用,始终坚守“两个不高于”的原则,优先保障重庆市电煤发运。截至5 月1 5 日,陕煤入渝累计发运5 6 8万吨,进度计划实现1 1 8 .2 %。其中电煤占重庆市电煤采购比重4 5 .9 %,成为重庆区域煤炭市场的“压舱石”和“稳价器”,为区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