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浙江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一行到陕煤集团走访座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5 月1 7 日下午,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毛剑宏,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宫黎明等一行到访陕煤集团,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总经济师杜平和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主持会议。

杨照乾在座谈中对浙江省海港集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和“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绩,以及“十四五”“1 6 5 5 5 ”发展目标和2 0 3 5 年“五个1 ”远景目标。他指出,陕煤集团在现有传统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将在“加大科技研发、通过在资本市场上选产业选技术选项目进军战略新兴产业、创新煤化工发展模式、深化改革”四个方面破题,实现发展目标。杨照乾表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毛剑宏介绍了浙江省海港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港口运营、开发建设、投融资、航运服务等主要业务板块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浙江省海港集团是浙江省海洋港口资源开发建设投融资的主平台,近年来,集团不断加快港口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港口一体化发展,在全国沿海港口布局中的地位得到了提高,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在全省乃至全国港口中遥遥领先,进入了较好的发展时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海港集团也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物流优势为陕煤集团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赵福堂、宫黎明分别介绍了双方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格局和发展态势。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后,双方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