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3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截至5 月1 7 日上午,陕煤集团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3 个巡察组完成对6家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进驻,本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帆分别参加进驻动员会议并讲话。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集团党委共派出3 个巡察组,按照“一拖二”的方式,自2 0 2 1 年5 月1 0 日至6 月2 9日分别对陕煤供应链公司、电力板块、东鑫垣公司、江苏恒神股份公司党委(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西安重装集团、韩城矿业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按照巡察进驻安排,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首先召开了巡察见面会。见面会上,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集团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有关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上,王海帆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是要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上下通力协作,如期完成本次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巡察办副主任徐捷等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巡察有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政治巡察基本定位不动摇,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对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管企治企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和“政治复检”。常规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落实”“五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就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及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依法依规、管企治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轮巡察“回头看”,既围绕上一轮巡察反馈“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又着力紧扣“四个落实”“五个聚焦”以及依法依规管企治企等情况发现“新问题”。将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分管领导牵头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承担具体整改任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整改要求贯彻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落实情况、标本兼治落实情况、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巡察整改成效情况和“反弹回潮”等情况开展全面政治监督。

为加强对本轮巡察的组织管理,严格巡察纪律要求,巡察进驻前,巡察办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巡察组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巡察组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被巡察单位的企业性质和基本情况,正确把握巡察工作原则,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原则性和严肃性。同时,要求巡察干部强化角色意识、强化作风意识、强化严细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强化纪律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3 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 0 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意见箱、信访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岗、退休、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 0 2 1 年6 月2 9 日。 (雷忠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