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今日起陕西汽车充电市场“价格战”将被处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6月15日前,在陕汽车充电平台企业进行自我整顿,整改价格战,整改强迫实施类似“二选一”或者“多选一”等违规行为。这是记者6月11日从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行业市场治理大会获得的消息。

目前,国内几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在陕西都有充电平台运营,也是最近运营企业投诉的重点。2019年10月开始,个别网络平台企业在西安市场首先开始低价争夺市场份额,以远低于成本价进行无序扩张。随之而来的是其他企业相互跟进,市场无序竞争。6月15日开始,要求各家运营企业和平台企业在采取各种隐形折扣、促销活动、用户端补贴等之后,不能以垄断为目标,采用倾销策略,低于成本价抢夺市场。

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刘军虎说,市场过度竞争造成的问题,严重影响了陕西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长久健康有序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省在册电动汽车12.27万辆。其中,电动公交车0.97万辆,电动巡游出租车1.2万辆,电动网约出租车1.85万辆,电动轻型物流车2.1万辆,电动环卫车0.05万辆,电动客车0.01万辆,其它车辆0.01万辆,其余主要为电动私人及公务乘用车。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电力处处长李广东说,今后,严禁低于成本价的任何形式的促销、补贴等低价扰乱市场的行为。对于违反行业自律行为准则的行为,给与各种处罚并且进行媒体曝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