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51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出炉

5个批次3个阶段填报志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5日,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出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5个批次。志愿填报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等将在6月24日12:00起填报。

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查询本人成绩

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复审系统”,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成绩复核申请,评卷工作办公室依据考生申请进行复核;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有质疑的,可提出复审申请,由复审组对考生申请复审的事项作出最终认定。

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志愿分3个阶段填报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除外)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席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