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67期:第04版 北国周末

开启暑期精神之旅:

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红色旅游也迎来新机遇,游客们纷纷踏上红色故土,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红色旅游在新时代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如何加强创新、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显示,红色文化在年轻人群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红色旅游已成为年轻人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之一。

携程旅行发布的《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80后、90后占比达七成。00后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数显著增长,上半年通过携程下单红色旅游景区的00后,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5倍。以亲子爱国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也越来越普及,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门票的预订客群中,亲子家庭占比超过三成,其中80后最爱带娃逛红色景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