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67期:第04版 北国周末

陕西相关企业数位列全国第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在全国国内旅游市场中占11%以上的市场份额。伴随着红色旅游的升温,进入2021年红色旅游相关企业也迎来井喷式增加。

据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红色旅游企业注册量逐年增长,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关键词为“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旅游”的现存企业4464家。2020年共注册为1132家,同比增长9%;2021年上半年共注册相关企业889家,同比增长79%。从地域分布来看,湖南省的红色文化底蕴最为深厚,共计相关企业1799家,陕西省相关企业数量为232,位列全国第三。

从城市分布来看,延安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保留着一大批珍贵的革命遗存。丰富的红色资源也通过红色旅游企业数量得到了体现,辖区内共有98家相关企业,数量位居陕西第一、全国第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