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6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铜川矿业公司党委获评省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陕西省国资委传来好消息,铜川矿业公司党委由于党建工作成绩显著,被评为省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推进党建工作方面,铜川矿业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确定的安全、稳定、环保、廉洁“四零”目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作主线,实施“四大战略”、推进“四个转型”、促进“三大转变”、实现“三大目标”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领航促发展,追赶超越促转型,近两年来相继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中国煤炭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单位、陕煤集团党建工作引领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

铜川矿业坚持始终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龙头”不放松,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强化研讨,有力提升了班子的政治素质、创新能力、担当精神,带动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强化落实企业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根据生产矿井、后勤服务、非煤产业和走出去托管项目“四大块”党组织的具体情况,健全完善了党组织网络,形成了公司党委、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突出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性地推出了“党建+5+X”工作模式。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紧紧围绕学机制、用机制,深入推进“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通过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两年来,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先后为17599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困难补助金942万元,公司领导干部不定期走访“结对子”朋友,形成互帮互助机制;重视信访稳定和矿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保持了矿区和谐稳定。(杨春成 范兴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