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双龙煤业节支降耗提升企业效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以“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将成本管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密围绕“降本增效”做文章,用节支降耗“减法”激发效益“加法”,提升企业效益。

该矿优化用电方案,采取“避峰填谷”用电制度,要求矿井中央水泵房、地面污水处理站利用夜班集中进行抽水,减少避免峰段、平段运行。通过加强对设备的检修保养,提高检修质量,杜绝采煤机或掘进机停机时,胶带运输机、刮板输送机等设备的空载运行,降低电能损耗。同时深化废水处理和利用,充分发挥现有污水处理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将矿区净化后的生活污水重复用作喷雾降尘、洒水除尘,美化矿区环境的同时真正做到了二次利用。

上半年,该矿谷段用电量占总电量的37%,节约用水3000余方,共计节约费用20余万元。(范哲朱良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