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公司

新征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建设集团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实际行动跑出了“加速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各项指标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实现营业收入42.04亿元,同比增长18.49%;工程承揽6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亿元。

抓实安全环保构建发展新生态

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承诺制度,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承诺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项攻坚等专项活动,发挥“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作用,增强安全生产预见、预判和预防能力。

落实危大项目过程监管,搭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信息系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巡查,每天通报动态检查信息,截至6月底,检查208次,查出隐患697条,提出建议147条,现已全部进行整改落实。

广布开发触角构建市场新格局

制定《外部工程承揽奖励激励(暂行)办法》,建立奖励兑现和分配机制,激发全员参与市场开发的热情。通过收集、筛选各类内外部项目信息,建立完善了内、外部项目跟踪推进“两张清单”,每周进行督促、推进,每月进行统计更新,实时跟踪掌控项目进展。截至6月底,按照“两张清单”重点推进内部项目181项,签订合同共计13.76亿元;外部项目69项,签订合同共计47.1亿元。

就投标失误案例解析、工程总承包(EPC模式)及标准合同关键条款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上半年累计培训4次,共计310人次。出台《施工合同管理要点及注意事项》《投标文件编制要点及审查注意事项》,同时启用成熟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多层面拓宽信息渠道,为判别项目业主资信提供可靠依据。

坚持党建领航构建发展新局面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等参与度高、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先后选派驻村扶贫干部4名,常驻帮扶村,累计投入大坝村扶贫资金165.6万元,消费扶贫4.5万余元,彰显国企担当。

制定《生产一线员工最低工资保底规定》《劳保用品管理制度》《关于规范职工建康体检工作的指导意见》,调整了岗位最低工资标准,提高施工一线职工的薪酬待遇,为职工定制了工装,邀请体检机构专家对体检结果与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将对职工的每一份人文关怀做细落实。

该公司扛起先行使命,保持奋进姿态,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决战决胜“双过半”,跑赢“上半场”,奋进“下半场”,跑出建设集团“加速度”、拼出陕煤建设强优势、干出陕煤建设新作为,全力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增添新精彩。(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