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公司纪委

采取三项措施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信箱设立地点必须避开摄像头,遇到急难问题可随时联系、报告。”近日,蒲白矿业公司纪委下发了关于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群众监督信箱的通知,旨在及时、主动地收集和处理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证。

监督全覆盖,让职工心里“亮”起来。“咱们这么做是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也就是扩大监督范围,给怕得罪领导、不善表达的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平台……”该公司纪委书记樊升明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上强调。通知要求各单位设立监督信箱时,将监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公布,并及时上报收信及问题线索报告表。两天内,该公司各基层单位设立39个群众监督信箱,确保监督覆盖延伸至每个基层单位、各区域。

信箱定期开,让群众意见“活”起来。“我叫白战利,是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的一名职工,5月份我的工资比平常少了许多,不知道啥原因,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组织写了这封信,希望组织能够帮我查明原委。”第二天,经该公司纪委组织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进行核实,发现公司安检部未将罚款及时送达到职工本人,造成了职工的疑惑和误解。“感谢组织,以后,我一定按章操作,杜绝‘三违’。”

纪律挺在前,让干部作风“实”起来。“今天叫你来,就是有人反映你在跟带班时管理方式简单粗暴,填写事故隐患单不严实。”“谁说的,叫我找他去!”“我们是通过群众监督信箱收集到的信息,经调查你确实存在这方面的作风问题,在工作中需要严加整改!”该公司纪委坚持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原则,就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谈话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据悉,自群众监督信箱设立以来,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弥凡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