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5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世间有你,万物安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溱

“世间有你,万物安详。”

写完这句话,心特别安静,仿佛周边所有的声音都戛然而止,又仿佛这颗安静的心,柔柔的被光阴洗过,澄净而透明,恬淡而遥远。那种远,超越了时空,超越了生命意义上的某些狭隘的定义。

此时,我正坐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阳光浅浅地照射在树影中,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安详。我喜欢这样的时刻,一个人远离了世俗,远离了很多的嘈杂。静静的什么都不想,就任由时光浅浅地从身边走过,而阳光的暖,仿佛有着被亲人拥抱的温度。

在这微凉的世间,在季节循环播放的日子里,在暖暖的阳光下,我常常会想起一些久不见面的亲人,想起他们在我的生命里,留下点点滴滴的温暖。有些时候,有些人与我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而他们依旧爱我,依旧会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给我送来问候和贴心的祝福。他们让我这颗本有些薄凉的心,无比感动。

无论日子过得多么快,我们总给自己留下片刻的时光,来回味生命的温暖,而每当此时,我都想说一句话:世间有你,万物安详。

是的,这世间总有一些人,想起来就会让你的心有踏实的感觉。这些人的名字有着神奇的魔力和无边的力量。无论是遇见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想起这个世上还有一些爱你的人,还有一些在心里特别在乎你的人,你的心都会暖暖的,有被人娇宠的幸福。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关注和太多的荣耀,也不需要太多的朋友。因为心的容量有限,装了太多的人,爱,就会被稀释。这世上,有三两知己就足矣,朋友太多会有负累,朋友太多,就会变成江湖,江湖会有风险,心就不得安宁。若心不得安宁,幸福便无从说起。

所有美好的心念,都建立于精神与艺术之上,所有让心灵恬淡、静谧的途径,都远离财富与利益。我喜欢那些带着喜悦,带着善意走近我身边的人,他们的身上,有着人性的光芒和生命本真的纯良。我喜欢那些眼里没有妄念,心里没有欲望的、干净而真实的人,他们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都有着让心归于安详的美好。

当一个人的内心,渐渐安详平和的时候,便没有了妄念,没有了烦恼。这时候,世间万物,入眼、入心皆是美好。这世间能感觉到的美好,一定是首先由他人传递给你的真情与感动,有了这些感动,才有了温柔看世界的眼眸。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那些给予我生命快乐与温暖的人们。感谢他们让我的生命,有了永恒的春天,永恒的纯净,与永恒的尊贵。

世间有你,万般美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