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1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澄合矿业董东煤业通风区

党员轮流讲党课 激发活力促发展

关键字:发展,活力,激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党员标准不是墙上的画,不是桌上的摆设,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经过学习建立党性观念,也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锤炼党性、践行标准……”近日,在澄合矿业董东煤业公司通风区党员活动室,职工王敏正在给大家讲授《如何使党性淬炼能够持久经常》。

据悉,让党员轮流讲党课,是该公司党委通过以点带面,真正把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转化为推进生产经营的创造力、竞争力。“基层党支部要想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们每位党员就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组织的‘宣传员’。关键时刻不光要带头克服困难任务,更得能说会写,才能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服你。”书记段和平说。

对此,该公司通风区支部广大党员在排队讲党课过程中,努力完善自己的课件内容,想法设法从党课内容、授课方式进行“较量”。通过在讲课过程中采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同时,青年党员讲起最新的科技知识如何运用到充填采煤、沿空留巷等工作时,其日新月异的煤矿智能装备技术知识,赢得大家称赞。老党员讲述矿井建设初期的历经艰难和生产过程中如何攻克技术难题所面临的压力,一批批党员是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克一道道难关等优良传统时,大家肃然起敬。

每位党员既是老师又是学生,大家想听什么,自己最清楚;每次课后的讨论,更是凝聚人心的好机会。“思想碰撞,在党课交流中提高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使之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通风区支部书记刘鹏深有感触地说,党员们都很珍惜这个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讲党课提高了大家之间互帮互学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想学、人人想讲的良好学风,使我们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闵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