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1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二号矿机修车间

焊接机器人正式“上岗”作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在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机修车间,智能焊接机器人正式“上岗”作业。

据悉,该智能焊接机器人由焊枪、机械臂、清枪站、变位机组成,外观为垂直多关节形态,具有工作速度快、定位精度高、加工质量优等特点。它的成功应用,解决了矿井大型工件的组型焊接问题,填补了黄陵矿区机械制造设备智能化装备的空白,标志着矿井机械生产加工已由依赖人工到机械化,再到人工智能化的深刻转变。

“只要给机器人设定好焊接参数和运动轨迹,轻轻按动按钮,它就会自动寻位、焊接、清理焊枪,并且精确重复焊接动作。原来需要30分钟焊接完成的工件,现在仅需五六分钟。”车间主任周小明说。(杨新亚  吴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