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24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南郑区总工会

把暖人心的工作做贴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瑜)近年来,汉中市南郑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以劳模先进激发动力,以系列活动彰显活力,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投身“产业兴旺、科教领先、生态宜居、文明幸福”新四个南郑建设。

年初召开区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分解落实了互助保障任务,对全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了各项工作高位开局;把加强产业工人队伍作为重大任务,以搭建竞赛平台、提升队伍技能、弘扬劳模精神为抓手,不断激发职工队伍的创业热情和工作干劲。

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名劳动模范、18名先进工作者和9个先进集体进行命名表彰;把培训学习放在田间地头,通过到劳模产业基地学习参观、同劳模一同跟班学习等活动,近距离感悟劳模精神;先后推荐评选表彰市级“五一劳动奖状”1名、“五一劳动奖章”1名、第二届“天汉工匠”2名,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南郑职工队伍的风采。

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南郑区总工会认真落实稳岗援企各项政策,依托“四季送”品牌,把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做得更加贴心、暖心。2021年“双节”送温暖活动,累计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114人次,发放“双节”送温暖慰问金12.56万元,筹集“夏送清凉”慰问资金18万元,购买防暑降温慰问品936份,为全区一线环卫工、交警、城管执法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送去关心和关爱。

南郑区总工会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举办“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系列活动,推动从严治会扎实深入。坚持挺纪在前,落实“一岗双责”,夯实“两个责任”,抓好风险防控,加强制度执行,推动工会系统作风持续好转。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