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5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再也不用跑到外边上厕所了”

——延长石油压裂材料公司关爱职工从细微处入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再也不用跑到外边上厕所了。”“再也不怕夏天热了。”“以前宿舍不仅居住条件简陋,还没办法洗澡,现在比原来宽敞多了,各种设施配备齐全,特别有家的感觉,而且还分到了夫妻宿舍。”延长石油压裂材料公司职工兴奋地说。

今年来,该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到生产一线倾听职工声音,首先从职工住宿困难问题着眼,下决心改善职工住宿条件,踏踏实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公司职工宿舍位于厂区西北角,是2012年厂区建设时的临时彩钢建筑。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屋顶老化现象严重,局部存在腐蚀严重,加之墙体未使用防火岩棉板,不仅居住条件简陋,夏热冬冷,且存在安全隐患。职工“321-建议”中也有多人提出维修加固。公司班子成员经过讨论,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从关心职工生活的细微处入手,配合“三比三提升”“四项重点工作”“321-建议”进行整改。决定为职工修建宿舍。班子成员分头想办法、拿图纸、比方案,实实在在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新建职工宿舍位于办公楼南边,建设投资177万元。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基础投资和缩短施工周期,利用现有餐厅主体结构进行改建,工期半年。公司成立了专项督导组,保障工期和质量,施工队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职工宿舍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包含宿舍21间,男女卫生间2间(含男女淋浴间2间)、盥洗室1间。又投资25万多元给职工宿舍配备统一的床、柜子、桌椅,彻底解决了60名职工住宿问题,受到职工发自内心的称赞。

此外,投资5万元建设职工之家,购买了体育设施,美化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场地;购买了iPad等电子阅读设备,增加了职工书屋等文化娱乐场所,激发职工的内在工作热情,为建设150亿方天然气大气田再立新功。□赵爽  张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