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5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咸阳:万余人参观“永远的榜样”中国人物画个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翟西滨)10月15日,秋雨霏霏,咸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带领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来到咸阳古渡廊桥美术馆,参观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永远的榜样”中国人物画个展,表达工会组织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该画展30余幅精品力作,均由咸阳市职工文化艺术创作创新工作室职工书画家成中艾先生创作。其作品最大亮点是“不薄古人爱今人”“书画劳模传精神”。画展集中展现了咸阳历年来涌现出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赵梦桃、王保京、梁增基、呼秀珍、张玉兰等10多位典型代表,这些颇具时代影响力的劳模形象,是咸阳向阳花开的城市名片,更是咸阳的骄傲和几代人的学习榜样。

在高大恢宏的展厅,成中艾先生详细介绍了每一幅人物画创作的心路历程。他说,新时代需要劳模精神和示范引领。一年多来,他走访了自己所画的每一位咸阳劳模企业和家庭,有的去过多次,全面了解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奋斗精神,一幅画作画了又画、改了又改,因为塑造人物要形神兼备,必须潜心艺术、心随笔动、由表及里、直达心灵。据悉,该个展作品已纳入全市精品文化工程,现已吸引市域万余名职工群众观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