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煤业

全面吹响保供稳价集结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当前,面对煤炭市场供需紧张态势,榆北煤业公司快速反应,统筹抓好产运销等各项工作,全面吹响迎峰度冬电煤保供稳价集结号。

迅速行动   绘就保供“同心圆”

安全是释放优质产能和保供稳价的前提与保障。从10月1日开始,该公司开展“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活动,全面打响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据了解,该公司10月10日发布增产保供1号调度令,要求所属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增产保供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对此,小保当公司对一号煤矿原煤主运输系统3500米长的主斜井段皮带进行更换,为增产保供应奠定坚实基础。曹家滩公司超前部署保供应,重点预防保安全,认真梳理各类设备运行存在的风险,通过有针对性检修,开展了11个检修项目,筑牢原煤安全运输“保护墙”。

智慧赋能  夯实保供“压舱石”

该公司持续深化智能采煤、快速掘进、无人巡检等智慧化系统实践应用,充分发挥智能化设备优势,实现矿井稳产高效。

9月27日,小保当公司国产智能快掘装备铁建重工掘锚一体机在112208胶运顺槽单班进尺突破52米,刷新单班进尺最高纪录。这一成绩的取得,除有序组织生产外,设备的智能化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即该设备集同步、一次成巷、负压除尘、智能截割、数据交互、远程操控六大功能于一体,是为陕北地区千万吨矿井群量身打造的智能化掘进装备。

在曹家滩公司122107综放工作面的地面智能分控中心,煤机司机王林通过现场操控VISTW自动化平台,系统性地展示了采煤机程序自动割煤、支架跟机自动移架、刮板输送机自动调直、视频自动跟机切换等功能,不仅让煤炭开采这一传统行业迸发出新的活力,也为原煤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智慧保障。

智慧运销  打通保供“绿通道”

近日,一列装载53节、106个敞顶集装箱列车缓缓驶出曹家滩公司。据悉,该敞顶集装箱不仅灵活方便、节约成本,而且能够减少反复倒装货物环节,降低了作业成本。

在小保当公司智慧火车装车系统的上线,则带来另一番体验。该系统在无人操作条件下,45秒内完成一节车厢装煤、40分钟完成整列火车装煤的“基本操作”和单日装车18列已成为常态。

履行责任  把牢价格“稳定器”

由于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部分铁路受塌方灾害影响,国铁派车减少。该公司积极发挥调度协调作用,与榆中公司、广通公司、铁路物流集团沟通协调,加大请车力度,争取运力支持,确保煤炭销售渠道畅通、煤炭供应及时高效。

同时,该公司秉持“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理念,严格执行长协定价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定价会,分析当前煤炭市场形势,严格遵守“无坐地起价、无囤货不卖、无哄抬物价”的“三无”要求,确保煤炭市场稳定。(杜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