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蒲白分公司

搭建文化阵地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关键字:文明建设,精神,助推,阵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运销集团蒲白分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思想文化、文体活动、廉洁文化”三个阵地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助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思想文化阵地引领精神文明建设。该分公司充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书籍,进一步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传播新思想新文化作用,并组织开展青年职工读书会,分享读书心得,使大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唤起青年职工对工作和生活的深刻思考。

文体活动阵地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该分公司以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立新闻写作、乒羽活动、书画摄影三个兴趣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活动“园地”,职工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喜好参加不同的兴趣小组,同时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书画、摄影、征文等方式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表达爱国爱党之情,并结合岗位践行“奋进者”文化,表达爱企爱岗之情。

廉洁文化阵地助推精神文明建设。该分公司坚持“教育倡廉、家风润廉、纪律促廉、合作共廉”工作思路,以廉洁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廉政党课、德润家风、廉政共建等活动。“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方能行稳致远。”在廉政共建活动中,煤炭销售岗位上的党员发表工作感言。据统计,该分公司在廉洁文化活动上共征集廉洁书画作品11幅、家风诵读3条、家风文学作品3篇,同时为职工更换廉洁电脑桌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修身正德,克己守廉。(潘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