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小小母婴室 温暖女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姐妹们,快来看呀,这边有个母婴关爱室。”日前来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张女士惊讶地说,“在这儿给娃喂奶、换尿布好方便啊!”

这个母婴室是今年七月份建成使用的,只是有些“不起眼”,许多人还不知道。经过在运行过程中的完善,现在有了醒目的指向标识和门牌,有了宣传海报和管理制度,配齐了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热奶器、换气扇、充电插排等常用电器,添置了小圆桌、编织椅,加上原有的台板式童床、洗手池、马桶、全瓷砖墙地面等,设施齐全,装饰一新,“靓”度大增。

作为公共场所,有了这个温馨的私密空间,极大地方便了哺乳期女职工哺乳、携童歇脚、取暖或纳凉、换洗尿布、如厕等。

该室小巧精致,使用方便,开放以来,深受广大女职工、特别是宝妈们的一致好评。这间小小母婴室,温暖了一座城。

北关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汪青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征求使用者的意见,不断拓展服务项目、细化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标准,连同这里的工会爱心驿站一起,打造‘一室一站’服务职工的亮点品牌,竭力为母婴及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便捷、更全面、更温馨的服务。”□孙养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