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黑土地上的“幸福之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中铁七局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北方指挥部纪工委书记、工委主任黄海阔等来到位于吉林长春市的西安公司中韩产业园项目部,开展“学党史开新局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关爱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对该项目部“幸福之家”创建活动给予肯定,并要求创建活动要在助力经营生产、滚动开发、讲好中铁七局好故事上持续下功夫;要在建立“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上持续下功夫;要在员工身心健康关爱可考量、能受益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幸福之家”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用业绩创造的幸福生活

项目部进场后,10天内完成项目驻地建设并入住,仅用7天时间完成场平整10万余方,25天完成桩基础182892米,主体结构10.25万平方米,一个月完成产值1.5亿,创公司历史新高。

与项目业主中韩长荣集团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扩大劳动竞赛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力,服务滚动经营,助推项目快速施工、高效履约、创利创誉。今年8月滚动开发中标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中心医院项目,中标额44.9亿元。

素质提升赋能的幸福生活

该项目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推行各种富有成效的劳动竞赛、导师带徒、应急演练,为员工不断提供学习提升的机会。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对青年员工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6名徒弟与6名师傅“一对一”结对子,确定培养目标,以“传、帮、带”的形式,引导青年员工在岗位上学习,帮助青年员工在岗位上成才。

他们联系实际规范群安员选聘、补设、培训、管理、考核、奖惩,制定隐患排查清单,扎实推进群安员写实报告制度,与党员身边无违章、青安岗形成合力,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项目部还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开办“职工提素小课堂”“项目总工小课堂”“职工夜校”“安全夜校”等,经常性开展职工培训活动和参观教育活动提升职工整体素质。通过开展“运动达人”积分兑奖、读书分享会、谈心交流、沙盘游戏等活动,让员工身心得到舒缓和休憩;通过党员活动室、健身馆、净心屋、议事堂等活动场所,实施开展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文体娱乐活动,更好地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办实事普惠的幸福生活

项目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身在异乡为异客。项目部将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延伸到外协队伍员工和员工子女们的身上,开展“坚守岗位战高温,清凉关爱送一线”“金秋助学”活动,为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开展“三个一”助学慰问活动,即一本励志书籍、一张逐梦车票、一份入学礼物。

今年暑期,让员工的孩子到工地反探亲,项目部为“小候鸟”们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和生活、学习、娱乐环境,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也为项目部的施工提供了保障。□梅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