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

三举措擂响百日安全战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当前,随着各项安全活动的全面开启,建设集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通过深化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素质提升、加强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应用等举措,全力擂响百日安全战鼓。

狠抓“人”这个关键因素

近日,该集团柠条塔运营项目部采取“一人点检、一人监督”的方式,对即将上岗职工进行安全“薄弱人员”排查。

据了解,该项目部把“薄弱人员”的排查与帮教,作为四季度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通过“薄弱人员”座谈会等形式,不断加强督导帮教,切实将“薄弱人”转化为“放心人”。同时,详细录入“薄弱人员”个人信息、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等辨识因素,及时掌握“薄弱人员”最新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形成完善的动态预控体系。

“近期,我项目部按照要求,在排查‘薄弱人’环节的基础上,同时开展‘三违’危害大讨论活动,促使‘薄弱人’自觉、主动杜绝‘三违’,让职工安安全全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该项目部经理何少锋说。

理清“隐患”这个危险因素

“9月份,共对13家单位的44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71条,督导组提出问题建议79条;处罚7家单位14个在建项目共计8400元。”这是该集团10月8日安全生产例会上通报的一幕。

建设集团不定时、不定期在集团内部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加大安全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的频次,达到隐患排查治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控。搭建覆盖所有在建项目的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信息监管系统,通过系统进行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及危大工程管理,提高了隐患治理效率,并通过系统综合分析、科学预警诊断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情况,认真查找隐患背后的根源,及时纠正各层级安全管理问题,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全面理清安全管理“突出点”。

坚守“红线”这条“生命线”

面对安全形势,该集团为使安全“红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坚守不逾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上加实的“安全无事故,追求零伤害”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主体责任,强力构筑“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集团着力从强化“红线”教育、坚守“红线”制度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二级单位领导带班蹲点、盯防,并将四季度各项安全活动、“逢查必考”与双重预防机制和危大工程管理两个“抓手”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

“我们用制度坚守安全‘红线’,用管理筑牢安全‘红线’,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集团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刘晓宁  李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