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

“四到位”抓好雨季“三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多年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采取超前安排部署、坚持定期排查、物资储备充足、抢险队伍四到位举措,切实抓好雨季“三防”工作,使矿井没有发生雨季“三防”事故,保障了矿区平安稳定。

安排部署到位。每年初,矿井都会下发关于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安排文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雨季“三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落实目标责任,明确“三防”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出台责任追究制度,保障了雨季“三防”工作顺利开展。

排查落实到位。由矿调度室牵头,坚持带领规划、地测、机电、生活中心、保卫、安检等部门人员,对矿区南北主扇、库房、排水系统、生活区、生产区、煤厂、护坡等区域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当即整改,整改不了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遇到阴雨天,及时下发提醒告知书,排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除,几年来先后排查整改落实问题260多件(次)。

物资储备到位。矿井加大雨季“三防”工作投入,设立了雨季“三防”物资储备专用仓库,排水泵、沙袋、铁铲、胶皮管、手电、雨衣、雨靴、雨伞以及水泥、沙子、料石等物资储备到位,抢险物资储备均达到应急要求。

抢险队伍到位。成立了由矿长为组长、调度室为总指挥,从保卫部门及各部室、区队抽调的精兵强将,组成了100多人的抢险队伍,要求队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要绷紧雨季“三防”这根弦,24小时保持手机开通,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守护矿区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段孝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