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4期:第01版 首版

延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徐新荣白阿莹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7月25日至26日,延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讲话。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省总工会副主席丁立虎等出席。

徐新荣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人阶级先进性,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解决好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为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白阿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延安历史人文发展工会事业,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坚定文化自信,在延安这片土地上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要积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手段,层层建设工人群众的活动平台,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责、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

大会选举出延安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同时召开的延安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延安市政协副主席黑树林为市总工会主席,宋殿勇为常务副主席,张世忠、郑艳霞为副主席,康全鑫为兼职副主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