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4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

四百四十八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 实习生 殷博华)7月26日,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邀请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鲍贻勇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注重突出灵魂主线,着力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会,培育和选树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三秦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测评体系中的主导地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准则、职业规范、团体章程、市民公约、学生守则、乡规民约。

深化各类创建活动,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2017年11月,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省取得丰硕成果。咸阳市和凤县、志丹县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西安市、宝鸡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省有64个单位,30个村镇被新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村镇,17所学校被命名为第一届

全国文明校园,咸阳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

推进“厚德陕西”建设,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陕西省道德模范,截至目前,共有209人获省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广泛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今年6月,44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位居全国上游水平。每两月发布一期《陕西好人榜》,四年来共发布27期,共有758人(组)荣登《陕西好人榜》,成为我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