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4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今年将为企业减轻税负近百亿元

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均居全国最低水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涛  实习生 殷博华)7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红春介绍相关情况。

刘红春介绍说,1-6月份,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29.98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56.76%;较上年同期增加134.24亿元,增长12.25%,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

上半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预算执行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税收收入快速增长。全省地方税收入完成977.07亿元,占到全省地方财政收入的79.44%,税收占比达到新高,较上年同期提高8.72个百分点。二是非税收入持续下降。全省非税收入完成252.91亿元,减收67.92亿元,下降21.17%。主要是落实清费降费政策,行政事业性收费完成39.53亿元,下降36.23%;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完成72.2亿元,下降22.6%;罚没收入完成19.51亿元,下降10.96%。三是减税降费力度继续加大。将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和10%;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预计今年落实这三项措施,将为我省企业减轻税负近100亿元。同时,从2018年7月1日起,在全省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时间。降费后,我省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均居全国最低水平。

刘红春介绍说,1-6月份,全省财政支出2892.5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58.81%,增长11.9%,确保了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财政支出预算执行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支出进度加快。持续加大存量资金清理力度,收回省级部门存量资金6.5亿元,统筹用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财政支出每个月都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速度。二是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突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省财政安排资金1.5亿元支持铁腕治霾政策落实。三是突出支持“三个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安排资金233.8亿元,支持交通枢纽建设;安排商贸流通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安排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4.4亿元,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工业稳增长和新产业培育;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军民融合发展;安排资金8.87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四是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23元,最低标准为103元,平均水平达到136元。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拨付资金16.6亿元,支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