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用实干擦亮“青春名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设集团铜煤公司第一项目部副经理屈亚伟,参加工作12年来,持之以恒地学技术、提技能,练就了过硬本领,积累了丰富经验,用实干和担当擦亮了“青春名片”。

以行动勇挑安全管理重担

入职以来,屈亚伟立足岗位,刻苦勤奋,先后取得土建二级建造师、市政二级建造师以及土建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去年3月,为了将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公司的安排,他用一周的时间熟悉图纸,计算出工程量,对工程的各项人、材、机管理资源计划,有了初步的管理思路,并对整个工程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及时与公司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就开始制定施工方案和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使该项目安全管理、施工进度一直保持在全线前列。去年9月,为了保证17.5米高的钢结构外围板安装安全措施到位,他带领工友们对安装中使用的笼梯承受荷载进行一一验算,对承载力可能有隐患的地方增加斜支撑予以加固,直到钢度、稳定性完全满足施工荷载需要。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高空作业规范,安排人员现场旁站观察。

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强化过程管控

屈亚伟先后参建了小河沟住宅楼、桃园小区住宅工程、靖边金地华府以及榆北生产服务设施等10余项工程,所管理的工程中,无一例安全事故。

去年8月,在他所负责的榆北项目中,钢结构的独立基础完成了预埋螺栓后,后面的钢结构牛腿柱迟迟不能如期进场,为了保证材料质量和施工进度,他安排人员到加工厂监管,通过与厂里制定供货计划,按时发货,保证了现场的施工安装顺利进行,仅这一道工序就节省工期两周时间,为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提供了保障。

他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对关键工序进行安全检查,现场为工友们讲解施工中涉及的安全控制要点。他坚持读书阅报,了解行业信息,及时掌握最新行业动态,吸收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对于现场经常出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现场协调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及时整改。

以安全为首要带领队员共奋进

在担任项目部副经理期间,屈亚伟把安全工作放在项目管理的首要位置,带领队员共奋进。不论是最累还是最危险的工作,他总是身先士卒,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中的安全相关工作,时刻警醒职工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只要有了安全保障,才能为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每次在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或难题时,他便率先找出问题根源,仔细分析及时解决问题,从检查、记录、通知、解决、回复、留底、学习严格落实安全闭环管理。他个人以其所负责的榆北生产服务设施项目如期履约,荣获建设单位“2020年度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张益强  李静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