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6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为职工办实事要真心真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笔者认为在日常生活中、特殊关键时刻、遇到突出问题时,企业要真心真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随着企业的发展,中国铁建职工分布在祖国各地。有的项目部洗碗池安装了小厨宝,使洗碗用水不再是头痛之事;有的项目部在办公室配备了毽子、跳绳、哑铃、呼啦圈等,职工可以在工作间歇锻炼身体。针对夫妻两人都在工地一线的家庭,企业派人帮忙照应房屋、照顾生病的孩子、看护住院的老人等,让一线职工心无旁鹜地安心工作。暖心事是一面镜子,在细节上照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只有聚焦职工身边的小事,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才能让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建筑企业流动性大,面对疫情设置警戒线、区域封闭管理,防疫检测、现场考核一站式“网络化”管理;面对部分施工地区持续降雨造成塌方,及时调集设备物质几天几夜不间断抢通道路;遇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主动参与援救,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兑现“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确保了各种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职工及周边群众安全。在施工生产过程中遇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紧急关头,必须冲得上、顶得住,敢打头阵、勇当先锋,为职工群众筑起“防护墙”。

为职工量身定做好中长期职业生涯规划,以解决流动性带来的个人发展“断层”问题;在进行各种技术交流活动、业务培训、各类大型会议时,特意融合青年联谊、才艺展示环节,让年轻人之间增进了解,以解决筑路青年婚恋“老大难”问题;通过二次进修培训提升职工外语水平,以解决海外项目与当地语言不通的“头痛”问题。企业党组织要针对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王慧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