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6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这里的职工读书“燎原计划”在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昨天晚上打卡学习了吗?”

“最近一家三口定时打卡学习,老师的讲课贴近生活,对家庭和睦幸福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早晨上班的第一声问候,从“你好”转变成学习的相互提醒。

近日,中国水电十五局工会女工委组织50余名女职工参加局工会开展的线上心理学“燎原计划21天读书”活动,通过线上学习、撰写“家庭作业”、分享学习成果收获三个环节,帮助大家有效掌握破解生活困扰的方法技巧。

在活动中,他们以促进建设幸福和谐家庭为总目标,精选著名心理学家李文超和徐秋秋夫妻在生活中家庭关系系统的重建、自我价值的认知、职场工作技巧、自我情绪调节等方面51节贴近生活的心理学实操课程内容,鼓励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学习。

一家三口共同参与学习的职工拓霞分享说:“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认知水平就会同时站在巨人肩膀上,沟通交流顺畅,家庭关系逐渐和谐,家庭自然就幸福了。”

“在接触心理学之前,我对它可谓是一无所知,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很神秘,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开启了对心理的探索之旅。”女职工闫育红说。

此次活动一经启动,在该局女职工中掀起了一股学习浪潮,大家每天坚持学习、作业打卡、分享感悟,提高自我认知,提升综合素养。

近年来,该局工会女工委坚持把读书活动作为职工提升素质和打造学习型企业的重要载体,在每个项目部开办“职工书屋”,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常读书、读好书,全员读书学习的氛围日渐浓厚。

“开展读书活动,还可以帮助职工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调解心态,选择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幸福人生。”该局工会女工委主任穆丽表示,将继续深化职工读书活动,创新形式和载体,引导职工看更多、更好的书籍,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综合素养。

□崔晓平  职新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