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风雪来袭 安全保供“不断档”

——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多措并举稳价保供纪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正在清理积雪。

11月6日,陕北风雪交加、气温骤降、冰雪封路,给煤炭保供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面对风雪天气,榆北小保当公司立即启动风雪应急预案,清理积雪,畅通道路,拓展运销渠道,确保煤炭安全保供在年末关键时期“不断档”。

地销受阻  破冰扫雪保畅通

“榆林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封停,造成运煤专线许多车辆阻塞,请现场人员抓紧协调。”11月6日晚上,小保当销售管理公司地销沟通群中一条紧急通知引发大家注意。

大雪导致榆林市启动紧急交通管制,多条高速、省、国道临时封停,一时间,小保当地销工作受到严重制约。对此,该公司立即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出动40余名销售人员,对17公里运煤线进行除雪作业,保障运煤车辆正常运行。立冬的寒夜中,华灯初上的运煤专线上数十名穿着厚重工装的干部员工,撒盐、铲雪、帮助阻塞车辆协调启动,用奋进和担当为冰封的道路开辟出一道“安全保供路”。

翌日11时许,经过十多个小时不懈努力,该公司南进厂路及运煤专线积雪融化,道路畅通,全面恢复地销工作,全天共计发运856车,合计27362吨,高质量完成运销任务。

满仓考验   精心部署稳产销

四季度,面对严峻的保供稳价形势,该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及煤业公司关于保供稳价工作相关部署,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释放优质产能。

由于连续两日突发降雪,公路和铁路销售受天气影响,发运量减少,多个煤仓面临满仓考验,尤其是4号、5号原煤仓已达到峰值。为保障不让运输扼住保供“脖子”,该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协调两矿井间隔生产,安排错峰检修,调整生产结构。同时,积极沟通选煤分公司做好销售部署,协调仓位,减少煤炭库存,确保最大马力保证煤炭稳定供应。

与此同时,根据10月以来的强降水天气,该公司深刻汲取行业安全事故教训,提前部署好“冬季三防”工作,超前谋划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和隐患排查力度,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保供环境。

多措并举  稳价保供“有实招”

该公司不断优化运销结构,“双管齐下”强化运销管理,一方面加快智慧销售系统建设应用,筹划建设原煤快速装车站,拓宽装运渠道,引导装车分流,提高运销效率。另一方面加强沟通,通过积极与铁路物流集团、洗选分公司、销售管理公司等多方协调,提高运销系统面对恶劣条件影响的能力。同时,在高质量保证煤炭供应实行“地销+铁销”多式联运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公转铁”模式转型,加快车辆调配,持续加大铁路系统通信和信号设备的检修力度。严格执行线路巡查和扫雪除冰工作,对全部道岔积雪进行清扫,为争取运力支持提供高效的硬件设施基础。坚持将“长协煤”销售作为重心,为煤炭市场价格稳定贡献国企力量。

“11月5日18时至7日18时,公司火车装车站共装车17列,891车,运输煤炭6.4万吨,占煤炭销售总量70%以上。”小保当销售管理公司经理杨海平说。(李泽林  梁栋)

风雪来袭  保供不断档

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  摄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