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小庄矿

安全警示教育 班班不缺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鲜活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血和泪的教训,警示我们在工作中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侥幸。也希望大家能吸取此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这是近日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综采队副队长杨皓博组织本队早班职工观看完安全警示教育片后,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时说。

据悉,安全警示教育班班学,是该矿丰富学习形式,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的一项措施。为强化矿井安全管理,下半年,该矿收集全国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140多例,下发到各区队、车间,要求每天选取一个事故案例,每班班前会前组织职工集中观看,观看后由队干组织职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并将班组观看、交流场景拍成短视频发到矿井“三违”隐患通报微信群,相互借鉴学习,同时做好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三违”台账、隐患台账三项资料清单。安全部人员不定期到各自包保区队督促、指导,确保安全警示教育班班学。

“透过一件件真实案例以及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事故原因分析和讲解,来警示我们在工作中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踏踏实实、认认真真、逐条逐项地落实好防范措施,严守‘红线’,不越底线。”防冲队职工童胜武说。

“以安全生产事故为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做到安不忘危,警钟长鸣,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矿领导强调。(关国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