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救援中心

从严从实抓训练 聚焦备战谋打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队员按流程操作防护设备。

本报讯  日前,彬长矿业救援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训练模式,分门别类组训,制定业务知识、综合体能、技术操作、实战演练等训练“套餐”,从严从实抓好基础训练,不断深化“三个素质提升”。

党建融入,激发训练积极性。进一步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在学习培训、技能体能训练等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党员干部、各级指挥员冲锋在前,灵活工作方式方法,在训练间隙学习政治理论,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文体活动,进行技能竞赛,寓教于乐、减轻压力、消除疲劳,增强学习训练的质量和效果,充分激发指战员的训练积极性。

培训为基,细化措施促提升。按照年度战训工作计划和技能对抗赛的要求,在原有基础上细化和提高业务理论、仪器操作、综合体能、一般技术操作等考核标准,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结合各自不足开展了各项培训,加强训练现场的指导,开展小队个人之间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竞赛,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共同提升,救援技能明显增强。

安全第一,练兵备战谋打赢。树牢“安全第一”思想,发挥应急救援作用,加强各中队一体化战备值班,做到相互支援、共同备战,全力保障矿区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好月考核、季达标、技能竞赛、指挥员比武及“学图纸、上台讲”、模拟救灾实战演练、闻警出动专项训练和“双盲”演练等,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技术操作水平,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做到“生命至上、安全救援”。

文/图  梁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