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三员”联动服务“大行动”

——蒲白矿业西固煤业工会用真情为矿井实现“百日安全大行动”服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蒲白矿业西固煤业工会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主题,紧盯实现安全生产7000天目标,抓质量、保安全、稳生产、谋发展,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切实发挥群安员、青安岗员、女工安全协管员的作用,扎实开展“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身边无隐患”竞赛活动,为矿井实现“百日安全大行动”目标作贡献。

我的岗位请放心

进入作业现场,青安岗员赵宏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现场安全确认和安全风险排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现场安全确认小本上。在紧张繁忙的综采工作面,他在高标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后,跑前跑后叮嘱工友们注意安全,纠正工友们的不规范操作行为。他动员职工们提高排查安全隐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利用班组安全网络小组成员之间的联保互保机制,将大家的心凝聚在动态作业下的规范操作和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上,违章作业得到遏制,班组职工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我的身边无“隐患”

“过去群安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对照‘三违’界定标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职工有抵触情绪,隐患整改一推二拖三敷衍的事时有发生。‘百日安全大行动’开展以来,群安员班前敲安全警钟,班中查找隐患,用实际行动兑现‘我的身边无隐患’的承诺,感染和带动班组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目前在各班组,人人上心除隐患,规范操作保安全,奋力实现安全生产7000天和‘百日安全大行动’目标,已成为职工们共同的心声和奋斗的目标。”职工田建民说。

真情筑牢“安全堤”

该公司女工安全协管员以安全文艺小演出、现身说法、安全知识小问答、亲情慰问进班前进井口、不断线开展文化活动,将应知应会知识、安全行为标准、安全规章制度宣传到区队班组,灌输给职工,使职工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中掌握操作标准、规范安全行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远离“三违”;与职工共同签订安全联保责任书、包保协议,促使职工在工作中按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三不伤害”,坚持“三不生产”原则,牢固树立“安全从我做起”的理念,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依托“职工之家”,建立“心系职工、情暖西煤”服务平台等形式,架起服务职工、关爱职工“连心桥”,用真情服务安全生产。(彭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