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稳居全国前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佳伟)12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1-10月共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3520列,开行量继续稳居全国前列。

今年,我省铁路口岸发展持续发力,1-10月共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3520列,运送货物总重约263.2万吨,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继续稳居全国前列。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初见成效。构建了“襄西欧”“徐西欧”等15条“+西欧”集结线路,实现了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晋陕豫黄河三角洲等地的互联互通,集结中心作用显著增强。西安铁路口岸和综合保税区一体化发展稳步推进。会同西安海关、西安市政府协同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综合口岸作业区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西安铁路口岸、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综合保税区一体化建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