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5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职工的事再小也要办好

——西安庆华民爆公司真情服务职工二三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庆华民爆公司党政工始终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作为教育党员树牢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从小事入手,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

解决出行等难题,让职工更有获得感

针对企业试验站及公司办公楼职工带饭加热难的问题,公司党委进行了多方调研,为试验站安装了专用蒸饭柜,为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值班室购买了微波炉,彻底解决了职工热饭难问题。

针对职工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他们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积极推进落实,对办公楼后车棚进行整改,安装充电桩及照明灯,方便骑电动车上下班的职工使用,解决职工充电难问题。其次对办公楼后的空地进行路面硬化改造升级,为开车上下班的职工提供20余个停车位,用实际行动解决大家出行难的问题,使职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小事也要办好,让职工更有满足感

座椅破损,在企业与生产经营相比的确是小事。但听说外协检验人员座椅破损时,公司及时为他们更换座椅,确保职工安心、舒适工作。

职工的事再小,也要办好。为充分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该公司发放了意见建议征集卡,广泛听取职工对劳保护具质量、周期、及时性等方面的建议。针对防静电袜、手套、毛巾、洗衣液等劳保护具发放频次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企业第一时间修订下发了配发标准,并按照新标准进行了发放,提高了发放频次,改善劳保护具的品质,为职工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为解决职工知识信息获取难问题,该公司积极筹划为职工搭建信息查询平台,与知网签订信息查询平台服务协议,该平台具备查询和下载期刊、论文、标准、专利等中外文资源,可以安全、及时捕捉到起爆器材、爆破技术、精益管理、人力资源等领域的最新信息,成为职工获取最新知识的有效途径,平台的使用得到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职工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关爱职工健康  让职工更有幸福感

针对社保各项政策在各单位还不熟悉的现状,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灵活安排时间,为基层各单位开展社保政策宣讲活动,为职工答疑解惑,安排专人为退休职工办理手续,既节省职工往返签字的烦恼,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及时让职工享受社保待遇。

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今年夏季,考虑到高温天气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影响,专门为高温和无降温设施岗位的200余名职工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曹安  阎卫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