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5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幸福从“头”开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师傅,给我剪短点,显得精神干练。”11月15日14时许,退休职工李西安喜滋滋地走进由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桥梓口社区工会联合会定时举办的“免费理发活动”现场,一脸期盼地对理发师徐师傅说。

“好嘞,您放心,请坐吧!”徐师傅边说边展开新买的围布,披在李西安身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桥梓口社区大多理发店都关门停业,职工群众理发成了问题。为解决这个难题,社区工会联合会及时与陕西雷锋义工团、社区“七彩之光”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取得联系,把每个月15日定为义务理发日,理发场地选择在小区空旷的小院,每次来10多名理发师为辖区退休职工和困难群众义务理发。徐师傅就是其中一名“义工理发师”。每个月15号他都在桥梓口社区院落理发,前来理发的退休职工群众络绎不绝,社区小院变成“理发馆”。

参与理发的老同志纷纷称赞工作人员十分贴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理完发的老人们看起来神清气爽,纷纷表示感谢。

大约十五分钟后,徐师傅说:“好了。您瞅瞅,还有不中意的地方吗?我可以再修剪。”“挺好的,比外面理发师剪得还要好。”李西安点点头,真诚地说了句:“谢谢您。”徐师傅边整理理发工具,边回应:“不用谢,要谢就谢你们社区工会吧。”

为了解决辖区疫情期间退休职工的理发问题,社区工会联合会还在社区共享餐厅旁边临时开了一家理发馆,由一名理发师每天营业,为辖区职工群众服务。辖区残疾人、退伍军人、低保户、65岁以上老人理发每次只收5元钱,很好解决了辖区职工群众平日的理发问题。

“开展这种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便民服务,在冬日里让职工群众倍感温暖,他们纷纷点赞。”桥梓口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贺西红表示,“今后,这样的公益理发活动将会持续下去,为职工群众带去更多便利。”□李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