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1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2月21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听取省总工会2021年贯彻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落实我省《若干措施》情况、关于2021年度省总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陕西省总工会机关“道德讲堂”建设活动方案》,研究落实2021年技术工人待遇、共建陕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云平台、省总工会本级2021年度预算调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五一劳动奖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等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领导班子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班子建设质量。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标准化、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推动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走深走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纪律责任,确保干部正确用权。要坚持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提高干部文明素养、提升单位形象、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办好“道德讲堂”,使之成为省总工会精神文明创建的品牌。

郭大为强调,落实技术工人待遇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加强政治引导,积极拓宽从优秀技术工人中培育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的渠道,推动适当增加产业工人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比例。要突出“高精尖”导向,大力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水平,引导推动建立企业技术工人工资增长激励机制,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要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把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使评选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郭大为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国之大者”。要持续开展工会消费帮扶行动,深化工农联盟帮扶长效机制,把陕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云平台建设好、使用好,发挥好国企乡村振兴帮扶主力军作用,稳定农民增收,巩固提升帮扶成果。各级工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工作纪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年终收官和明年工作安排,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力争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