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1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印发“八五”普法规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佳伟)近日,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分3个阶段对我省工会系统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工会法治宣传教育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职责明确、运行有序,陕西工会普法工作制度机制体系、评价体系和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工会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规划明确,将法治培训纳入基层工会工作者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的必训课程,加强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做好法律法规政策的分析解读。利用好司机之家等工会服务站点,加强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群体的普法。鼓励和支持职工创作优秀法治作品和反映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的法治文艺作品创作。未来五年,工会还将在参与立法、法律监督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加大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力度,对于职工权益受到损害的问题敢于发声亮剑。充分运用社会力量深化工会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