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1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智慧家园”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航天科技六院工会最大限度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

关键字:服务,精准,提供,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关心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坚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积极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今年以来,航天科技六院工会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解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听取职工心声,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每年过节福利都是发些米面粮油、水果蔬菜,很多都并不需要。”在了解到广大职工的需求之后,该院工会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改进职工节日慰问、生日祝福的方式方法,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

“我们将福利费发放到‘航天智慧家园’APP中,职工可以在平台上选择自己所需要的物品。”该院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依托“航天智慧家园”平台,和单位周边的超市、蛋糕店等进行合作,职工可以网上购买商品配送到家,也可以线下到实体店进行购买,增加了职工的多样性选择。

“现在可以自己选择慰问品,也不会领取到多份同样的物品存放家中成为负担了。”航天科技六院职工刘萍高兴地说,“并且在生日时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挑选自己喜爱的蛋糕,收到工会通过平台发送的祝福短信,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同时,该院工会在不断丰富职工福利种类、提高福利标准、创新福利发放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将会费收缴、职工电子书屋纳入“航天智慧家园”平台,以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不断提高职工的满意度。

该院工会还利用“航天智慧家园”平台展示工会新闻、实践活动、图片随手拍、分会动态、职工原创等内容,时时展现各级工会工作及职工动态,实现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移动互联网辐射和覆盖。

“聚焦职工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将职工的‘急难愁盼’事作为工作的重心。”该院工会工作人员说,真刀真枪地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走心。

□实习记者  李旭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