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党委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期,西安、咸阳、延安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严重威胁着群众生命安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陕煤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通知》有关精神,12月24日,陕煤集团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指出,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陕煤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控聚集性会议、活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区域协查、物资调度、人员调配等,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通知要求,带头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陕煤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陕煤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传达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拿出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建立完善企业、部门、员工、家庭“四方联动”防控体系。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走访排查、值守检测,对于留观隔离人员、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的职工,积极做好纾困解难、帮扶慰问等工作,消除恐慌情绪。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可结合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统筹考虑、划拨专款,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通知强调,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勇当模范遵守防控规定和舆论宣导的中流砥柱。陕煤集团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彰显党性、情怀、担当和能力。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履行外出人员审批和报备制度,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不参与聚集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或不办。关注食品安全,做好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把正舆论引导的“航向标”,找准舆论引导的“着力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面对错误、虚假、有害言论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用事实和明理维护真理的权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营造积极、和谐、包容的共情式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通知强调,带头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证。陕煤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党工委),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基层基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导、下沉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与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所属各单位组织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发现、褒奖激励;对不作为、不担当,防疫不力的干部要及时问责、严肃处理。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于胜利的浓厚氛围,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委工作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